12/30/2008

海角七号

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封寄不出的情书,

不管寄到天涯,还是。。。

这段话在《海角七号》的海报上那么写着。。

《海角七号》,一部得最多奖项的电影,一部让人动容的文艺片。。

今天,我终于看完了。。或许我不是一位很有艺术的人,刚开始看完整部戏的时候,

老实说,我不懂它要表达的什么。。只是觉得好笑。。

但这部电影真的引起了我的好奇心。。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推荐这部电影呢?

不经意在网络上听海角七号的音乐和看评论,让我看到了一篇很感人的感想。。

几乎把电影里所要表达的感想和细节,都一一的描述出来。。

这部电影里,我看到的是勇气和爱情。。爱真的需要勇气。。

两段相隔数十年的爱情,却产生相同影响的结果。。

一个来自日本的邮包,而里面则装了七封未曾寄出的情书,相隔了六十年,才到达台湾。

信中开头提及了【我爱你,却必须抛弃你】,而后则是【我不是抛弃你,我是不舍得你】,

直到最后写着【我会假装你忘了我】,我知道这足以呈现出这位日本老师心里的复杂和纷乱,

这感觉我是明白的。。

故事尚有表达出乐团成员们对于音乐的热衷与筑梦的向往。。

我不是一位会玩音乐的人,但我却很欣赏玩音乐的人,有时,他们的音乐足以牢牢地扣住我的心玄。。触动我的感觉。。

戏剧中所采用的意象:彩虹。其像是串联着跨越六十年的爱情,也像是接系着我们的心灵与

戏剧的底韻。。

在看过第二遍后,这次我真的感动到哭了。。只因它触动了我的心。。

借用戏里中孝介对友子所说的那句话:“难道,你不期待彩虹吗?”。。

如果你真的觉得,就去看《海角七号》吧!


p/s: 范逸臣真的好帅哦!歌也好好听哦!:D

1 条评论:

Yang 19 说...

i love this song 國境之南 is nice to hea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