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5/2008

马来人puasa..我不puasa...(^▽^)

放工回家搭LRT时经过了Bangsar, 突然看到路边有一档档的食物档口,才想起马来同胞puasa…好想念hometown在puasa期间所卖的食物…

不过,我最喜欢斋戒月!因为每逢斋戒月,附近都会有卖马来糕点、keropok、豆腐花、豆浆水、鸡饭、nasi kelabu、mee sup、chao keow tuey....................而且重点是..................我又不需要 puasa \(≧▽≦)/ (哈哈,不好笑)

通常我都会在四点多去走一走哦!因为这时候人潮不多,可以慢慢选我爱吃的食物…通常在这些小档口,我最爱买keropok来吃…

有朋友告诉说她曾经看过报章,报道说卖家会用那些剩下的塑料袋,放进去油里滚一滚,肮脏的油就会变成干净的油。(究竟真的假的?有没有根据的呀?)

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隔天我就开始留意卖家的档口、器具、主料等等。锅子里的油不会很黄,后面有很多小袋小袋切好了的 Keropok (很多档子都是现场切的)究竟是什么原因可以让 Keropok 不会很多油,而且咬下去的时候很有口感,sob sob声,吃了还一直想要再吃呢?

今晚还想走pasar malam买keropok来吃,但看来天不作美了…>_<

你们去 pasar malam 的时候,都喜欢买什么东西吃?

我喜欢吃马来糕 和 keropok !

ps:斋戒月不能讲骗话,berdosa tau?哈哈 o(∩_∩)o... 哈哈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I also puasa le... when i asleep laa! that's when i didn't eat or drink anything! hahah..
yup, puasa time is the best time to get great great great malay delicacies! yummy!~
nasi tomato and nasi ayam percik!

apple_gan 说...

yea..nasi tomato oso quite nice..
i just ate it on tuesday..
haha..yummy..yummy..(^▽^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