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6/2008

牺牲


那天看了一封email,真的很感人,
一个女孩为了一所学校而做出的牺牲,
看了之后,我的眼泪直飙。。
她的牺牲真的很大,也可以说很伟大。。
想到这,那我的牺牲只是微不足道。
为了家庭,我放弃了我的学业,放弃了我的梦想,
有时候,我会很怨恨。。
怨恨为什么我得不到我想要的?
为什么是我去面对这一切?
但会想去,我父母的牺牲何为不大呢?
当我告诉他们我的梦想时,
他们也可能因为帮不上忙而伤心落泪呢!
自以为可以给他们最好的,每每都是报喜不报忧,
但其实他们最担心的是我,他们知道我会怨恨,
他们知道我很倔强,
他们知道我这女儿会担起这个家的责任,
就是因为了解,他们就越担心我一个人在外的生活,
自己真的很自私,想要去改变别人,
可是自己却从没改变过,
但我还是想要给家最好的一切,
它在我的心目中占了最重要的位置,
甚至连要牺牲自己也在所不为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