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8/2008

男人的眼泪


一句“男人有泪不轻弹”,引得天下女子热泪盈眶。
"男儿有泪不轻弹"。这首先承认了"男儿"是"有泪"的。其实,男儿的"泪"应该比女人更多,因为男人长期压抑自己,形成了生理上的脆弱和心理上的软弱。

男人比女人弱,但是他们就是不流泪,或者有泪不能流。他们各有各的方式将眼泪堵住。我有一个朋友是"工作狂",每天晚上不过11点不离开办公室,其实很多时候没事干也要待到那么晚,用他的话来说,就是"把自己累得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痛苦"才能过日子。我的另外一个朋友是酒鬼,他说:"喝酒是伤身,但不喝是伤心"。他喝酒的目的是让自己不要太清醒地面对人生。男人很多不可理喻的行为背后都有男人的眼泪。
女人可以在受到伤害感到委屈的时候,用眼泪来发泄自己的郁闷以及无奈。而男人却选择了最艰难最可笑的方式来掩饰自己的落寞与孤独。用微笑面对世界,用深埋掩盖伤口。扮演坚强与勇敢,在承载寂寞与悲哀。冰封了自己的泪水,曾听过一首歌: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!哭,不是女人的专利;不哭;也不代表你就坚强。男儿有泪不轻弹,只因未到伤心处!是啊,正是这“不轻弹”,让男人在郁闷与孤独时,情愿选择买醉,逃避也不愿拿眼泪示人,即使心碎梦破,也在伪装自己,用微笑来掩盖自己的苍白。男人也有泪水,在感动的时候,在心里流下感激的泪水,在亲情面前,流下的是感恩的泪水,在无奈时,流下的是辛酸的泪水`.在没有碰到一辈子值得珍惜的女人时,流下的是一滴鳄鱼的眼泪。
男人总是在转身时才会滴落泪水.悄悄的擦拭..男人的眼泪和鱼的眼泪一样,不会轻易让人看到...
之前,我的宝贝为了我而流泪,我的心真的一阵抽痛,但却不能做些什么,只能轻轻地搂着他,只因我知道,他真的受伤了!朋友们,不要把男人的眼泪一概看作懦弱和无能,男人真实的眼泪是很可贵的。在你的耳边悄悄说一句:不要让一个难能可贵的有真性情的男人从你眼前溜走.

1 条评论:

Stephen 说...

写得太好了。我同意你的说法。我来支持支持。